RSS

橋樑...

學習...常常聽到很多父母親說自己的小孩進入了叛逆期,自己也會想想Simon的狀況而且也會想想當我們是這樣年齡的情景!我與小孩比較喜歡的互動方式就是角色互換,如果我是他的小孩,他是我的父親的相處,意思就是說我在用身體力行的方式與他溝通,比如說我會與他分享現在我在學習甚麼?我為甚麼想要做這些事情?我有哪些不足的地方?最後我一定會請求需要他對我幫助,一句話一個建議或是讚美...很多很多,我只是在維繫我們的橋樑,他會來幫助我的,但是我看過很多的父母親都是希望把自己身上不足的元素,加諸在小孩身上,有時如果缺乏溝通就會讓橋樑有所裂痕...星期六.日陪Simon去打球,聽他學弟的媽媽在講自己的小孩,每次寫數學題目都要自己找答案寫在哪裡(因為可能算式在左邊答案跑到右邊),都說其他同學寫字很工整都不會頂嘴,說Simon質很好,我們怎麼不多生幾個,我就開玩笑的跟媽媽說,哇...++很厲害,他一定有某方面的天賦,很有創意的一個小朋友,我建議媽媽要多跟小孩溝通,去了解他為甚麼喜歡這樣寫...假日與小孩去喝喝下午茶多聽聽他的興趣創意幽默還有愛...橋樑不能斷角色扮演很重要

1 意見:

東方承 提到...

我也還在學習...